Skip to main content

校園無線網路

提供本校師生良好的網路使用環境,並兼顧到使用者使用網路的方便性,校園無線網路設置訊號涵蓋全校各大樓教學、公共與課後學習空間,滿足各類教學、學習、研究與行政服務之網路需求,以方便師生上課、會議及舉辦活動使用。

FCU

當您的設備成功連上「FCU」,開啟任一網頁時,均會自動導向逢甲大學無線網路認證頁面,請輸入「您的NID帳號與NID密碼」進行認證,認證通過後即可正常使用。注意,每次連線時必須重複網頁認證動作方可使用。

FCU-Auto

當您的設備成功連上「FCU-Auto」,初次驗證請以「NID帳號與NID密碼」通過認證後使用。成功通過驗證過後,往後即可自動通過認證,毋須再次輸入驗證資訊。

FCU-IoT

提供各單位於校園架設物聯網設備(ex.無線監視器、環境溫濕度收集等)專用,以電子表單進行申請,並依裝置特性進行相關安全限制,提升聯網設備的安全性。

eduroam跨校漫遊

提供本校師生漫遊至其它學校使用 eduroam 帳號密碼申請說明。

校友帳號

凡校友申請校友網會員,憑會員【帳號】【密碼】,即可透過「FCU」連線使用校園無線網路。校友無線帳號:校友會員帳號@fcuaa (ex:abc1234@fcuaa); 密碼:校友會員密碼。

臨時帳號

訪客與活動臨時無線帳號,請本校教職員或學生透過系統代為填表申請,待系統發出確認信進行確認後即可,請注意,申請的帳號只能於指定時間內透過「FCU」連線認證。

智 慧 小 編
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