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VPN

SSL VPN 連線服務提供逢甲使用者在非逢甲網路環境時,建立通過安全通道連線進入校園網路

在哪些時候可以使用學校的SSL VPN

為了能更安全的使用校園資訊系統,學校提供SSL VPN供師長與同學使用,在以下時機點可透過SSL VPN使用學校資訊網路資源:

  • 遠端工作或在家上班,必須從校外使用學校的系統,或學校的部分資源或網站僅開放校內可以使用(例如校園授權軟體的使用或啟用、軟體圖書館電子資料庫),透過SSL VPN可以暫時獲得學校的IP,即可在連線成功期間以校內身分使用學校系統,不論身在校外使用行動網路、使用家中的社區網路,甚至在國外也能使用。
  • 當出外洽公使用展場或會議廳提供的免費無線網路,但是不能確定他們的網路是否安全時,透過SSL VPN使用學校資源可以加密流量,避免帳號密碼或其他機敏資料遭到竊聽。
  • 校園網路禁止校外直接連線校內裝置的管理連線(包含Windows遠端桌面、ssh、telnet及vnc等協定),如果有自校外管理學校內設備需求時,亦可以透過SSL VPN取得校內IP,即可與校內設備進行連線。

​​​​​​​SSL VPN 如何安裝與使用

使用SSL VPN服務需要在電腦或行動裝置中安裝VPN工具程式(Pulse Secure),並且必須使用逢甲大學NID進行驗證,各系統的程式下載與安裝設定步驟請參考以下說明:

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
Windows

Pulse Secure VPN Windows版
64 位元版32 位元版

若您不確定應使用哪一種版本,請先使用 64 位元版。若安裝過程出現「不支援64位元軟體」錯誤訊息,才改用 32 位元版本。

macOS Pulse Secure VPN macOS 版
手機或平板電腦
Android 手機或平板
Apple iPhone, iPad

 

智 慧 小 編
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