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EAMS網路分機

因應即時通訊軟體盛行,傳統桌上分機已不是教職員對內、外溝通的唯一方式,因此提供教職員新一代的電話服務,這項新服務由Microsoft Teams提供支援,透過TEAMS即可接聽分機電話及撥打市話長途、手機與國際電話,取代桌上老化傳統分機功能。教職員在個人裝置(手機、平板或電腦)安裝軟體後,即可與校內進行通訊,不僅可減少個人電話費用及增加溝通的便利性,亦可不受限於特定辦公空間,滿足遠距辦公需求,實現IT 服務的效率和便利。

Teams網路分機特點與優勢

新型態的整合通訊服務,單一平台整合日常工作所需的所有功能,提升工作效率與絕使用者體驗

  • 隨時隨地可從多種設備撥打電話並查看語音郵件。
  • 可帶著分機外出洽公或旅行,節省個人電話費用。
  • 單一平台即可使用您的分機、電子郵件、行事曆與個人儲存空間(5T),提供便利的通訊和協同合作。​​​​​​​
  • 提供更多的傳統桌上分機無法提供的專業功能,例如來電顯示、分機查詢、多方通話、語音郵件轉錄和電子郵件通知等等。
  • 當校區分機增加或辦公室空間調整時,可迅速擴充。
  • 電話語音和資料數據網路整合,減少佈線與傳統硬體設備採購,效率更高。
  • 使用託管在公有雲中的新電話系統更可靠、更具彈性和可擴充性。

 

如何使用

教職員在個人行動裝置或電腦安裝Microsoft Teams後,使用o365帳號登入,即可撥打校內分機及市內長途電話、同步個人行事曆、收發送即時通訊訊息、傳輸檔案及進行視訊通話或會議

  • 需要異地辦公時,可將桌上分機轉至個人Teams行動分機上,設定方式:在您使用的校內分機上拿起話筒後,輸入『*1』+『88』+『您的分機號碼』,如要取消轉接到個人Teams行動分機則輸入『#1』。
  • 快速使用方式,請參考Teams行動分機撥打方式,更多詳細功能請參考文件說明。​​​​​​​

 

問題與建議
  •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 email 至 oit@fcu.edu.tw。​​​​​​​

 

其他說明
智 慧 小 編
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