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宿舍網路

宿舍網路為校園網路的一部分,本校開放宿舍網路,使住宿生可透過電腦連上全球資訊 網,校園網路使用規範亦適用於宿舍網路。宿舍網路主要之目的在於支援學術研究用途,方便住宿生透過網路學習與研究。

宿舍網路設定說明

宿舍網路提供每人各一有線網路(1000M)使用,請同學自備「網路線」,接上房間網路孔及電腦即可使用。
若筆電無網路孔,請自行準備轉接頭(USB轉RJ45)使用。並設定電腦的IP及DNS即可使用。

 

宿舍內無線網路網路

宿舍公共區域有提供校園無線網路,供同學使用。

 

宿舍網路異常報修

如有使用問題或故障報修,請於Teams「福星宿舍網路報修平台」進行問題反映。

 

封鎖清單

有時因為電腦中毒等狀況,引起網路異常行為,如:對外攻擊…等,會被教育部發佈資安通報,將會暫時將有問題的網路鎖定。同學需填寫「資安事件處理報告單」,並安裝防毒軟體,完整掃描所使用IP下的各個裝置(如:電腦、平板、手機),並更新作業系統至最新,再將資安事件處理報告單回傳至:dormnet@fcu.edu.tw,即可解鎖網路。

  • 宿網封鎖清單​​​​​​​

 

相關連結
智 慧 小 編
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