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手機電信群組 (MVPN)

逢甲大學與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及台灣大哥大全台三大電信商合作、為本校教職員建立專屬的手機通訊群組(MVPN),本校同仁手機只要是使用三大電信商門號均可加入。加入群組後手機可以直接撥打校內分機而無須再透過總機轉接,個人校內分機也可以設定跟隨至手機,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接聽電話,滿足行動/遠距辦公需求。

申請方式

請登入MyFCU,至『行政支援』內『表單下載及簽核系統』中,於『資訊總處』內的『手機MVPN申請表』以線上申請的方式申請即可,負責同仁的在收到您的申請後,會與您聯繫並確認資料。申請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 一個門號只能加入一個通訊群組,若您的門號已經加入其它群組,請先與該電信商的客服人員聯繫,讓他們協助退出既有的通訊群組之後,才能申請加入本校的MVPN行動通訊組。
  • 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及台灣大哥大的預付卡不提供申請加入MVPN行動通訊組服務。​​​​​​​
  • 只提供前述三家電信商外,其它電信商例如:亞太電信、台灣之星、無框行動…等業者,不提供本校MVPN行動通訊群組服務。

如何使用

加入成功之後,您會取一組簡碼,簡碼的命名方式及撥號方式請見下表;

群內簡碼互撥方式
群組名稱 逢甲中華群組 逢甲台哥大群組 逢甲遠傳群組
簡碼編碼規則(業者識別碼+門號末4碼) 識別碼4+門號末4碼 例: 0912345678=>簡碼為45678 識別碼6+門號末4碼 例: 0912345678=>簡碼為65678 識別碼8+門號末4碼 例: 0912345678=>簡碼為85678
校內分機->群內手機 82+簡碼
群內手機->校內分機 62+分機
群內手機->總機 620000
群內手機互撥 直撥簡碼
桌上分機跟隨/取消至個人手機 桌上分機上按『*1』後輸入『82』+簡碼
如果您要取消跟隨設定時,於分機上按『#1』即可
問題集

Q1:加入MVPN行動通訊組需要費用嗎?
ANS:無須額外的費用,即便將分機跟隨至手機,也不會產生費用。但依循撥號規則撥打校內分機時,通話費用是依您與電信商簽訂的合約中的群內通話費率計算,但基本上前三分鐘都是免費。

Q2:門號合約到期,與原電信商續約後,需要重新申請加入MVPN服務嗎?
ANS:不需要重新申請可繼續使用MVPN服務。

Q3:門號合約到期,攜碼到其他電信公司,需要重新申請加入MVPN服務嗎?
ANS:攜碼至其他電信業者,因為不同的電信業商有不同的代碼,所以必須重新申請加入MVPN服務。 Q4:門號合約到期,攜碼到其他電信公司,需要重新申請加入MVPN服務嗎? ANS:攜碼至其他電信業者,因為不同的電信業商有不同的代碼,所以必須重新申請加入MVPN服務。

智 慧 小 編
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