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服務帳號二階段驗證保護

帳號登入之兩步驟驗證(又稱雙重驗證或二階段驗證),與傳統帳號密碼驗證的差異在於多了第二道驗證關卡需透過特定裝置,例如個人手機來完成,降低帳號被盜用的可能。

服務帳號之進階驗證機制

一般服務帳號驗證只需要知道他人密碼,就可以登入,因此通常會透過加強密碼的複雜程度提升帳號安全性,若帳號驗證系統支援密碼以外的登入方式,例如實體卡片、數位金鑰、簡訊驗證、個人裝置綁定...等,就稱作多重要素驗證(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簡稱 MFA,而大部分情況會使用傳統密碼搭配另一個額外驗證管道登入,因此又俗稱「二階段驗證」。
不同服務帳號支援之二階段驗證管道及設定方式皆不同,可參考以下說明

M365、O365服務帳號

M365服務帳號二階段驗證支援的額外驗證管道有多種類型,一般建議以行動裝置搭配Microsoft Authenticator APP,設定完成後登入M365服務需在手機App手動核准確認才允許登入,相關步驟可參考此網頁說明文件
若啟用M365帳號的二階段驗證,會套用至所有M365服務,不只有M365網站登入,包括透過E-Mail應用程式登入O365信箱也會要求進行手機App核准(請注意較舊版本的E-Mail應用程式可能無法識別此種認證方式而無法成功登入)。

其它服務帳號

後續相關服務帳號若開始開放二階段驗證設定,將陸續公佈於此頁面。

智 慧 小 編
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