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手上路

歡迎加入逢甲大學,您可以參考下面說明使用學校所提供的各項資訊服務,包含使用校園各項資訊系統都會使用的網路帳號、校園網路的使用、您需要用的的資訊系統等 。

NID如同一把網路鑰匙,提供在校教職員生打開本校校園資訊服務的通道,如登入MyFCU、使用校園無線網路、使用行動逢甲校提供教職員生的專屬功能、進入iLearn進行線上教學與學習活動…..等;加入逢甲大學後,請立即完成個人NID帳號啟用吧!

  1. 無線網路(WiFi)
    校園內多數建築物內、戶外提供學生免費的無線網路服務,您可以使用下面方式連結
    • FCU-Auto無線網路
      當您的設備成功連上「FCU-Auto」,初次驗證請以「NID帳號與NID密碼」通過認證後使用。成功通過驗證過後,往後即可自動通過認證,毋須再次輸入驗證資訊。
      (※)連線方法請參考:FCU-Auto連線說明檔案 ​​​​​​​
    • FCU無線網路
      當您的設備成功連上「FCU」,開啟任一網頁時,均會自動導向逢甲大學無線網路認證頁面,請輸入「您的NID帳號與NID密碼」進行認證,認證通過後即可正常使用。注意,每次連線時必須重複網頁認證動作方可使用。
      此外,本校已加入TANet無線網路跨校漫遊,若您前往其他高等教育機構(或其他參與漫遊的單位地區),選擇「eduroam」無線網路,並請使用「您的O365 帳號(學號@o365.fcu.edu.tw)與NID密碼」認證。
  2. 宿舍有線網路(限住宿生)
    宿舍網路提供每人各一有線網路(1000M)使用,請同學自備「網路線」,接上房間網路孔及電腦即可使用。若筆電無網路孔,請自行準備轉接頭(USB轉RJ45)使用。並設定電腦的IP及DNS即可使用,設定方式可參考寢室內網路孔旁說明。

(※)登入O365 服務後,請找「outlook」應用程式APP,該outlook即為您的O365 mail
O365 Mail (@o365.fcu.edu.tw) 提供50G空間供「在校學生」使用,您的Office365電子郵件地址為「學號@o365.fcu.edu.tw」。 請先登入「Office 365」,並使用「學號@o365.fcu.edu.tw」與NID密碼登入即可使用。
關於O365 mail 操作內容請參考

  1. outlook網頁板使用說明
  2. 行動載具如何設定收發O365 mail: iOS裝置設定Android裝
  3. 其他Office365的服務可參考 資訊服務/Office 365。
  1. MyFCU
    MyFCU為一整合性的資訊服務入口,除提供於逢甲生活期間的所需資訊服務訊息,如,個人化通知、活動與公告訊息、iLearn、Mail、課程檢索、個人課表...等,同時也提供各項申請需求或資料提交的線上服務,無論是新生註冊前需完成的學生綜合資料卡、高中(職)畢業證書/修業證明影本資料、學生證照片上傳作業,日後的選課、課表與成績查詢、獎學金申請、校園訊息活動查詢…等服務均涵蓋在內。
  2. 行動逢甲
    整合校園行動資訊化應用,提供貼近校園生活的各項服務,提供在iOSAndroid行動裝置設備上使用,可隨時收到即時的個人通知訊息、進行線上簽核、完成上課出勤活動等打卡、登錄自主健康管理狀態取得當日入校PASS等,透過行動逢甲快速存取常用服務。
  3. iLearn
    iLearn為本校輔助課業學習的教學支援平台,協助老師授課、學生學習,並以貼近社群網站的介面呈現。學生可在該平台上查閱教師發布的訊息、檢視課程上傳教材與作業指派、以及進行線上測驗與討論等功能。
  4. Office 365(O365)
    Office365」為微軟的雲端服務,方便師生溝通與協同合作,可使用不同的裝置隨時體驗Office應用程式。 請使用「您的Office365電子郵件地址(學號@o365.fcu.edu.tw)與NID密碼」來登入。
    (※)Office365僅提供「在校學生」使用,離校後O365服務均中止。

學校提供的授權軟體,包括Windows作業系統、Office軟體、掃毒軟體,及部分教學相關工具軟體,您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利用NID帳密到校園軟體下載軟體安裝;或到Cloudapp線上使用。

請注意,Cloudapp適用於Windows、MAC、iOS或Android作業系統,請先安裝Citrix Workspace,並使用NID帳號密碼登錄。

智 慧 小 編
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