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更新你的作業系統與軟體

因為攻擊技術的演進,所有軟體都不斷的被發現有漏洞可被利用。一旦漏洞遭成功利用,輕則程式當機,嚴重則可能導致資料外洩或帳號盜用。
​​​​​​​各種軟體的更新檢查方式,請參考以下各軟體項目說明:

Windows 系統版本

Microsoft 在發行軟體後僅在 10 年內會對軟體的安全性進行修補,因此避免使用超過 10 念以上的舊版 Windows,避免為修補的系統漏洞遭駭客利用。

Windows版本檢查方法請參考網頁說明

Windows Update

藉由執行 Windows Update 更新系統,以修補 Windows 漏洞避免遭到駭客利用。

Windows 更新方法請參考影片教學或網頁說明(Windows 10Windows 11)。

Adobe Acrobat Reader

Adobe Acrobat Reader 是常見的 pdf 閱覽程式,有漏洞 Acrobat Reader 程式若是開啟了駭客特製的惡意 pdf 檔,就有可能讓電腦遭受到入侵。

Adobe Acrobat Reader 程式的更新檢查方法請參考影片教學網頁說明

Google Chrome 網頁瀏覽器

沒有修補漏洞的 Google Chrome 網頁瀏覽器,駭客可以藉由惡意的網站將惡意程式植入到你的電腦中。

Google Chrome 網頁瀏覽器的檢查方法,請參考影片教學網頁說明

Microsoft Edge 網頁瀏覽器

沒有修補漏洞的 Microsoft Edge 網頁瀏覽器,駭客可以藉由惡意的網站將惡意程式植入到你的電腦中。

Microsoft Edge 網頁瀏覽器的檢查方法,請參考影片教學網頁說明

智 慧 小 編
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