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資訊服務

各項資訊服務如下所列,您可依需求查詢相關項目:

資訊生活
NID

凡本校教職員生要使用各項網路資源利用此單一帳號及密碼,即可暢行各項資訊服務系統。

MyFCU

本校校園資訊系統服務的個人化入口,提供教職員生在校期間所有的資訊服務。

行動逢甲

分別以訪客、學生、教職員應用需求,整合校園行動資訊化服務,提供貼近校園生活的各項應用協助。

逢甲卡

逢甲卡含學校正式核發之學生證、服務證,可應用於識別身分、校內門禁權限驗證、圖書館圖書借閱等。

個人檔案儲存空間

整合微軟one drive服務,為教職員生提供個人用文件、影音檔案、資料備份保存服務,每人於公有雲上可儲存資料及透過共享的方式與其他使用者分享檔案。

電子郵件

電子郵件系統的服務提供,讓師生可以收發電子郵件、行事曆及聯絡人管理等,學校提供教職員生使用。

教學服務
iLearn

iLearn(網路教室)為一輔助校園課業學習的教學支援平台,以協助教師授課與學生學習。

教室服務

配合教學需求,各教室已建置實體上課與遠距學習所用資訊設備。

課程錄製

配合教師數位課程製作需求,提供錄製所需軟/硬體設備及場地借用,並協助安排錄製規劃服務。

校園軟體

尊重智慧財產權提供合法校園軟體服務入口,包含授權軟體以及自由軟體,並可自行下載安裝於個人電腦使用,以進行學習用途。

Cloudapp

不論在校內或校外,只需一台具備網際網路連線的載具,如個人電腦、筆電、平板電腦或是手機,經 NID 安全驗證後即可使用軟體資源。

O365

O365 具有高度的安全性與穩定性,結合 Microsoft Office、協同合作 Teams及網路硬碟空間(OneDrive),讓教師、學生可以透過任何行動裝置存取學校資訊與進行協同合作。

線上學習平台

匯整並提供各類數位影音資料,以利全校教職員工生快速取得資訊及自我學習。

通訊網路
視訊會議

提供各單位視訊會議所需之設備及技術支援等服務。

校園無線網路

校園以雙迴路光纖維骨幹,銜接各大樓之超高速之寬頻乙太網路,使校內師生及宿舍之學生可以享有高速網路寬頻使用之環境。

校園網路

校園以雙迴路光纖維骨幹,銜接各大樓之超高速之寬頻乙太網路,使校內師生及宿舍之學生可以享有高速網路寬頻使用之環境。

電話通訊

應用各種通訊的服務技術整合,以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以任意型式的終端設備,與校內進行電話通訊。

研究資源
研究資源

因應各教學或行政單位因教學研究或行政業務而有主機、儲存空間或高速運算資源的需求,提供主機資源的租用服務。

資訊安全
其他服務
資訊設備諮詢與服務

提供校內資訊設備維修、網路與軟/硬體設定之相關諮詢。

教育訓練

針對資訊安全暨個資保護、校園資訊化環境與應用軟體定期舉辦實體與線上教育訓練課程,使得引導同仁與師生快速熟悉,並能夠更精熟。

資訊設備採購

提供校內電腦、印表機等簡化採購方案訊息,方便全校教職員採購。

服務台

提供師生各類帳號申請、資訊系統諮詢與教學資訊設備借用等服務。

智 慧 小 編
任何問題隨時找我